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

生命的更新

经文:Joh 10:10下我来了,是要叫羊(或作:人)得生命,并且得的更丰盛。
2Co 5:17 若有人在基督里,他就是新造的人,旧事已过,都变成新的了。

原因: 我们的生命都不是完美的
更新的意义:圣灵在我们里面所带出的结果

生命更新的内容
一.悟性上的更新
-Mat 13:14 在他们身上,正应了以赛亚的预言,说:你们听是要听见,却不 明白;看是要看见,却不晓得;
Mat 13:15 因为这百姓油蒙了心,耳朵发沉,眼睛闭著,恐怕眼睛看见,耳朵听见,心里明白,回转过来,我就医治他们.
--------Joh 16:13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,他要引导你们明白(原文作进入)一切的真理;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,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,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。
二. 情感上的更新
金钱权力不能满足心的需要只有耶稣才能给人平安喜乐~~生命
--- Psa 23:1 (大卫的诗。)耶和华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
Psa 23:2 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,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。
Psa 23:3 他使我的灵魂苏醒,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。
Psa 23:4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为你与我同在;你的杖 , 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
Psa 23:5 在我敌人面前,你为我摆设筵席;你用油膏了我的头,使我的福杯满溢。
Psa 23: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著我;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,直到永远。

三.意志上的更新:立志由的我行出来却由不得我~~~~靠主得胜~~顺服圣灵的律
四.品格上的更新:圣灵结的果子~~~我们世上的盐,盐若失了味就没有用处了
五.敬拜上的更新:唱歌不代表敬拜 但敬拜的人会唱歌
是为神而做事 是生命的流露
不要只注重仪式 更要注重生命的更新
六. 侍奉上的更新:好树结好果子 坏树结不了好果子~~~对的生命带出好的功效
--- 1Co 13:1 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,并天使的话语,却没有爱,我就成了鸣的锣,响的钹一般。
1Co 13:2 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,也明白各样的奥秘,各样的知识,而且有全备的信,叫我能够移山,却没有爱,我就算不得什麽。
1Co 13:3 我若将所有的 济穷人,又舍己身叫人焚烧,却没有爱,仍然与我无益。 ~~~~~爱就是生命的流露---------为首的乃是作人的仆人



生命更新的途径
一. 谦卑的认罪: 每一次的复兴都是从认罪开始 es. 以斯帖,希西家,大卫…
Psa 51:17 神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;神啊,忧伤痛悔的心,你必不轻看.
二. 经过十字架: 十字架不是口号 是需要付出的~~~有些东西需要放下,需要给出去
需要对付, 需要破碎~~~葡萄若不经过压榨就不会带出酒的芬芳
当我们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的时候神的恩典够我们用
跟随主的脚踪走…带着受苦的心
三. 听而行道 遵行神的话语:神的话是良刃的利剑
Joh 14: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,这人就是爱我的;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,我也要爱他,并且要向他显现。

-----丰丰富富进神的国

没有评论: